道县兴桥中心小学:开展书法比赛 营造书香校园

  科教新报   2024-04-11 15:45:5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正争 聂云 周冲先)近日,道县兴桥中心小学开展全校硬笔书法比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写好字、写规范字的意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前,该校精心筹划,从比赛形式、年级书写内容、评分标准和评奖办法等方面详细制定活动方案,倡导学生每日练习写字10分钟,营造爱书法、爱汉字的书香校园氛围。

赛上,参赛学生坐姿端正,握笔正确,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小到一笔一划,大到每个字的间架结构,在书写汉字的同时,也在书写自信、书写品格、书写涵养,将自己平时所练所学展现得淋漓尽致,校园里飘荡着浓郁的墨香。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字体多样,或端庄娟秀,或笔力遒劲,或洒脱流畅……

赛后,学校组织评委现场评分,从纸面干净整洁、字体大小适中、书写规范正确、结构整齐紧凑、字体端正流畅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还将优秀作品专栏展出。

“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为学生写好字打下扎实的基本功。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汉字书写课程,让更多的学生乐于练书法,让汉字神韵常存,更好地传承中华汉字文化,让学习书法的热情在学生们心中开花结果。”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发多说。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