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肢协2024年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1 15:20:45

4月7日至9日 湖南省肢协在长沙召开工作会议,总结 2023年工作, 研究部署 推动 2024年工作 。省残联组人 部负责人、 省残联第八届肢协委员 各地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 优秀残疾人代表 及志愿者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肢残人协会主席姜浩文 表示 2023年省肢协 在中国 协及省残联的领导下,在省残联各业务部门和各地 协的 大力 支持下 取得了一些成绩 2024年 各地州市 协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根据省残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 协工作。

三天两晚的会议虽然时间很紧,但内容丰富多彩。 省残联教就部副部长周洁琼带来题为《时代呼唤残疾人创新创业》的课程 对残疾人如何创新创业和相关政策进行了 讲解和指导;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吴斌律师以 《友好社会之残疾人权益保障》为题 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与残疾人有关的法律体系知识,并在现场回答了众多与会人员提出的一些实际案例的法律相关处理问题 ;省肢协秘书长杨其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中国肢残人章程及 肢协履职能力培训 组人部四级调研员欧阳毅臻重点宣讲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残联八代会及省残联八代会精神, 举办 这次全省肢协的 专题培训,是深入推进协会工作的需要,是强化各级肢协主席责任担当、履职能力的需要

来自长沙、湘潭、娄底、常德等 8 个地州市的肢协 主席在会上 典型发言。 会上, 大家 就本地协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问题思考进行了讨论,也就各协会之间加强交流和互动,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为 各地州市肢协 工作开展指明了道路。 (文/杨其湘,摄影/张琼)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