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谷国际社区:观摩学习取真经 自我加压添动力

    2024-04-11 14:16:33

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云 李伟  石佳娆)4月10日,长沙市咸嘉湖街道银谷国际社区组织辖区内的4个小区开展了一次内部观摩活动。社区党员、“邻长”代表、物业负责人、小区党支部书记、小区网格长参加了活动。

观摩活动以“学经验、促提升”为主题,几个物业公司负责人从小区管理、邻里矛盾调解、居民诉求、公共收益使用、小区硬件建设、小区安全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并对观摩团的提问进行现场作答。各小区党支部书记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小区党支部是如何与小区物业紧密联系、如何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如何真正打通了小区党支部与居民的“连心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观摩中,大家先后参观了金麓国际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棚、居家养老服务站、美林小区的“乒乓球俱乐部”等公共设施,金麓国际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棚充上悬挂的“红灯笼”消防灭火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了解,这种灭火器能在起火产生高温后,自动触发灭火器进行灭火,可以有效解决电动车起火的隐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观摩学习其他小区的先进治理经验,有效解决了自己小区的治理难题。

下一步,社区将积极搭建小区协商共治平台,继续开展交流观摩活动,持续推动小区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刘帅

二审:齐果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