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1 09:57: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丽霞) 4月1日起,湖南全面进入汛期,娄星区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积极部署防汛应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平安度汛。 

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4月3日下午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上下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大力落实“安全守底”行动,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组建60人的防汛应急救援队。要求局属各单位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协调配合,增强防汛意识,落实强降雨时段的防范措施。

科学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防汛能力,由班子成员带队,分6个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要求区农村公路养护中心加大公路养护力度,加强巡查,重点做好路基、路面、桥隧、边坡等排水措施巡查养护,保障路况稳定;加强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应急防范能力。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及时掌握道路通行状况,科学调度运力,做好车辆安检工作和驾驶员安全叮嘱工作,确保行车安全。区水运中心加强对渡口、码头的安全监管,遇有恶劣天气难以确保安全航行时,要立即停渡,减少事故隐患。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施工单位要提前加固大型临时结构、检查机械设备抗风措施,对自然灾害影响的施工工地和驻地,要及时转移施工人员和重要物资,凡安全生产条件得不到保障的,一律停止施工作业。

加强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制度,重点时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体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情况,要求第一时间返岗。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雨情和汛情的变化,及时发布汛期预警信息,全力防范化解水涝灾害风险,确保交通系统平安稳定。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