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城北完小举行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科教新报   2024-04-11 09:00:4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炫 )为充分唤醒班主任心理育人的教育意识,关爱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心灵,4月8日下午,耒阳市城北完小举行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全体班主任老师到场参加。

心理健康专业教师陈国英在培训中,告知班主任们如何识别班级心理异常学生,需重点关注学生的哪些方面,与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谈话时要注意哪些原则。陈老师还特别关注到了班主任的心理健康,带老师们走出了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误区。她指出每个人都有可能出现心理问题,老师们要在积极关注自身健康的基础上,用更加平和的态度去看待心理问题,绝不能讳病忌医。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班主任老师就日常学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陈老师请教,陈老师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解答,为大家排忧解难,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陈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典型事例相结合,给班主任们上了精彩且实用的一课。班主任们在培训后感触良多,唐娜老师感慨道:“一个学生就是一个世界,对待学生的教育要有爱心,更要有耐心,用睿智去不断发现孩子的闪光点,班主任教育学生不仅是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其他班主任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做好班主任工作,呵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责编:谢扬烁

一审:谢扬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