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琼皖沪学什么|刘文杰:打好“财政+金融”组合拳 “合肥模式”值得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21:05:23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刘燕娟 张璐 摄影 唐俊 视频剪辑 周林熙)“安徽省和合肥市高度重视政府引导基金,推动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有机结合,打出了 ‘财政+金融’的组合拳,助力安徽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9日,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文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随党政代表团来安徽考察学习十分及时、感触颇深。

“合肥灵活运用基金这一投资利器,打造国有基金丛林,孵化落地了一批典型产业和重点企业,尤其在推动产业集群式、规模式发展上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刘文杰说。

刘文杰介绍,去年,省财政厅牵头组建了两支母基金,并加快设立了现代化产业子基金,助力“4×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下一步,财政部门将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支持标志性工程建设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好“财政+金融”组合拳,让财政资金“活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让创新创造源源不断涌现。


责编:张璐

一审:施泉江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