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中南社区:利剑护蕾 呵护未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6:26:07

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肖畅)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未成年人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4月10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联合望城区法院、高塘岭实验二小开展“利剑护蕾·呵护未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课堂讲授+广播宣传”双模式,课堂上,授课老师结合小学生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如何辨别与预防危险的发生、自己或者别人受到伤害时该如何做”,引导教育未成年人积极思考,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能力。讲师积极鼓励学生在面对伤害时要勇敢说“不”,并及时向老师、家长求助,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凝神倾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保护自己的身体,知道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远离性侵,远离“不安全”的人和场所。

下一步,中南社区也继续将“利剑护蕾”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中,运用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和横幅宣传专项行动内容,组织人员上门走访,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高危群体和高危场所,远离不良网站和社交软件,共同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组稿:张立娟

责编:刘双昀

一审:刘双昀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