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设置便民疏导点 留住烟火气 更显“文明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6:28: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张雯琳)4月10日,笔者来到位于湘潭县城区凤凰中路百花街的蔬菜自产自销便民疏导点,只见50多个摊位整齐排列在院内,来采购蔬菜、水果的市民络绎不绝。

由于凤凰中路一路段位于中心城区,人流密集,平时城区周边自产自销的菜贩会在该区域人行道彩板沿线摆摊占道经营,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实现管理与服务的“最优解”,湘潭县城管执法局按照“便民、利民、不扰民”的原则,经过多次调研,综合考量居民需求、周边环境、摊贩诉求等因素,在凤凰中路百花街新设置一个蔬菜自产自销便民疏导点,整体规划经营区域,实行划线定位,确保规范整齐。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定点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制止擅自扩大经营范围、乱扔杂物、圈占摊位等扰乱经营秩序的行为,经营结束后及时清扫垃圾,确保“人清、摊清、路畅”。

在湘潭县城区,像这样的蔬菜自产自销便民疏导点有7个,共400余个摊位。“我们将继续在不影响周边市民出行和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在城区科学合理布局便民疏导点,实现规范管理和便民服务的有机统一,把城市管理的堵点变成城市添彩的景点,让城市烟火气更具‘文明味’。”湘潭县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