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带娃?湘潭县举办这项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6:23:50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婧 赵子军)4月9日,湘潭县举行“向阳花开 法润万家”家长成长营活动,推进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的深度融合,引导家长依法带娃,全面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湖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谭照委员工作室主任谭照,以《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模式》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高喜朝以《依法带娃,让爱更有力量》题,分别为部分家长代表进行授课,分享做好家庭教育的重要理念和关键节点。并通过具体案例解析告诉家长们,教育孩子要遵循自然理念、尊重儿童理念、支持发展理念。

家长们就家庭教育中遇到的疑惑和苦恼与讲师进行充分探讨和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非常受用,大家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家长们还通过手写书信方式,给孩子们送上爱的祝福。

据了解,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已纳入2024 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首次纳入全省民生实事项目。湘潭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家长通过搜索湖南省家长学校“家校共育网”微信公众号,线上学习“向阳花”专栏里的视频课程,系统地掌握0-18岁未成年人健康教育、安全教育、隔代养育、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内容。线下将开展80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线下还将建立县级家庭教育指导咨询点,专门个别辅导,疏导或个案干预,每年至少指导服务150人次。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