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美学·2024——新时代湖南美术观察”学术研讨会启动征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6:02: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记者 刘瀚潞)近日,记者从省美协获悉,“潇湘美学·2024——新时代湖南美术观察”学术研讨会将于10月在长沙举办,将征集关于千年湖南美术史、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主题美术创作、湖湘地域美术研究与中国美术话语体系建构等议题的论文。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湖南省新时代文艺研究中心、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美术馆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立足湖南地域美术研究,积极探索美术理论的新范式和新路径,加强湖南美术创作成果总结和研究,推动湖南美术理论研究繁荣与兴盛,促进湖南美术理论与全国美术理论对话,深化美术学科发展、促进新时代美术评论繁荣,推动美术创作创新创造。

即日起至2024年8月31日,研讨会将征集关于千年湖南美术史(湖南美术史的发展演进,湖南美术创作规律总结与组织机制探究,湖南美术史上重要的美术事件、人物、展览等研究)、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主题美术创作(反映新时代湖南人文风光、自然风景的现实题材创作研究,反映百年来湖湘巨变的美术创作梳理与研究)、湖湘地域美术研究与中国美术话语体系建构等议题的原创论文(湖湘地域美术研究现状、价值意义与未来发展,湖湘地域美术研究与中国美术话语体系建构关系探索),并将出版《潇湘美学·2024——新时代湖南美术观察论文集》。稿件应为原创,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正文字数在3000字以上。相关投稿可发至投稿邮箱:hnshy2021@163.com,标题注明“潇湘美学·2024——新时代湖南美术观察”并附个人信息(姓名、电话)。

责编:刘瀚潞

一审:刘瀚潞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