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曙光社区:开展“利剑护蕾”法制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5:48:56

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汪涛)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预防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性侵害和校园霸凌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曙光社区党委召集党员、志愿者、辖区民警和工作人员一道走进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开展“聚力成长护航  践行利剑护蕾”为主题的法制安全知识宣传和12355青少年服务咨询校园行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民警徐建军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霸凌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引导学生们争做一名讲文明、守纪律、宽容友善的好学生。         

随后,曙光社区专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科普了网络安全、禁毒等知识,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如何抵制网络不良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如何防毒、拒毒等禁毒知识,告诫在场学生要谨慎交友、不随意出入娱乐场所,提高自身的保护意识。 

活动末期,工作人员还利用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契机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大家懂得爱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会如何拒绝不安全的身体接触,掌握防范性侵的方法;同时也让大家明白如果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要留有证据勇敢报警,并始终相信自己依然是最美好的,必要时还可通过12355青少年服务公益平台,进行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此次活动,让大家对法制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提高了青少年抵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性侵害和校园霸凌的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曙光社区将持续地营造友善、安全的环境,帮助未成年人建立积极的心态和自我防护意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组稿:龙宗红

责编:刘双昀

一审:刘双昀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