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琼皖沪学什么丨刘扬:借鉴先进经验,为中部崛起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5:02:23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黄欣然 摄影 唐俊 视频剪辑 郭宇轩)“安徽和湖南人口规模和GDP总量基本相当,但是2023年安徽省总货运量为我省的1.8倍,其中水运货运量为我省的3.7倍。”9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刘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交通运输量上湖南与安徽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将借鉴兄弟省份先进经验,着力加强湖南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为中部崛起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

湖南位于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明显。“湖南将主动对接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布局,加强与粤港澳、长江经济带交通物流通道的深度对接,提升‘公转水’‘公转铁’‘铁水联运’的节点转运能力和转运效率,通过运输通道一体化、物流信息共享化、政策措施协同化,推动形成有货可运、有货能运、有货愿运的局面,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刘扬说。

责编:黄欣然

一审:黄欣然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