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了!湖南工资不能低于这个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24-04-10 14:54:26

近日,人社部网站公布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最低工资标准情况。

在我省,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 为1930 元,第一档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9元。

最低工资标准 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者依法订立的劳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当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这些待遇也将受影响

最低工资标准,看似与大部分劳动者实际收入关联不大。实践中,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有利于分配结构的调整,对劳动者的利益有着实质性的影响。随着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与之挂钩的劳动者其他待遇水平也会产生相应变动。

比如,企业在计算员工试用期工资、加班费、医疗期工资、停工停产工资、社保缴纳基数、失业保险金、经济补偿金 等方面,会参照最低工资标准予以提高。 当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这意味着社会保障水平相应有所提升,有利于让劳动者普遍受益。

你的工资超了多少?

责编:戴蓉

一审:谭思敏

二审:李茁

三审:文凤雏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