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网红浮桥被大水冲走?官方辟谣

  905交通广播   2024-04-10 13:37:49

4月8日,网传湖南永州网红浮桥被大水冲走,引发关注。记者联系浮桥的管理维护单位获悉,系谣言,浮桥没有被冲走,洪水来临前已主动收起。

据报道,受持续降水影响,湘江中上游干支流水位涨幅较大,“湘江2024年第1号洪水”形成,4月8日,有湖南永州网民拍摄湘江涨水的视频,称永州冷水滩涨洪水了,连接河东与河西的浮桥都被冲走了。记者联系了浮桥的管理维护单位湖南省冷水滩运贸总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洪水来临之前他们已经将浮桥进行了拆解,并将其运至河东水流较平缓的区域。

4月9日,湘江长沙段水势平稳。当天8时,湘江干支流超警站点均已退出警戒水位,“湘江2024年第1号洪水”正式消退。4月9日14时,湖南省水利厅终止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分析,湖南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来袭,预计4月10日晚至12日,湖南降雨自北向南逐渐发展,其中11日、12日湘中及以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责编:姚懿轩

一审:彭彭

二审:李茁

三审:文凤雏

来源:905交通广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