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农商银行:助力崀山脐橙走出国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2:03: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陆丽娟 罗惠)走进新宁县祥龙果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碌着将一箱箱鲜美的脐橙搬上货车。“这批脐橙能够顺利出口到东南亚,多亏了你们新宁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公司负责人唐总感激地说道。

新宁县祥龙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属于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今年国内脐橙市场不景气,大量脐橙滞销,该公司另辟蹊径,转型出口,但因业务加速扩张,资金周转有些困难。在得知企业这一困扰后,新宁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进行实地调查,为其成功发放了100万元抵押贷款,帮助该企业转型外贸出口渡过难关,拓展外贸开辟新道路。

这笔贷款的及时发放,为祥龙果业有限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资金周转问题得到解决,出口业务也顺利推进。如今,祥龙果业滞销的崀山脐橙已经成功出口到菲律宾、老挝、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赢得了异国食客的喜爱和认可。同时,企业的成功出口,也为水庙镇脐橙种植农户打了一针“强心剂”,再次激发了当地农户种植脐橙的积极性,实现了企业增利、农户增收同步发展共赢趋势。

多年来,新宁农商银行始终牢记服务“三农”初心,始终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定位,截至目前,涉农类贷款余额已达44.91亿元,占贷款总额的81%。下一阶段,新宁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力推特色信贷产品,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贴心的金融服务。

责编:昌小英

一审:陈仕球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