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邵阳供电公司 春检除笋护线正当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2:0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莫梦娜)“老乡,现在正是竹笋疯长的时候,放任生长很可能碰到上方电线,容易引发安全事故……”4月9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杨柳供电所工作人员在10千伏秦法线飘坪支线砍青除笋,并向当地村民宣讲线路下方树竹的危害性。

邵阳位于南岭山脉、雪峰山脉与云贵高原余脉三大植物区系交会地带,是湖南四大林区之一。进入4月,气温升高、雨水增多,竹笋进入快速生长期,往往几天时间一颗笋就能长成一株3至4米高的毛竹,严重影响电力线路安全。为及时消除“竹患”,邵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对照往年竹笋点台账,结合春季精益化巡视工作安排,开展第一轮除笋工作,对辖区线路走廊进行集中清理。

前期,该公司组织人员对通道内树竹隐患进行摸底,全面评估竹笋隐患点风险,制定详细的树竹排查周期和清理工作计划。连日来,各班组和供电所严格按照相关线路通道砍伐标准,对线路通道进行地毯式清理,重点清理竹笋和超高树竹,将竹笋扼杀在生长初期,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大与政府、群众的沟通和宣传力度,通过走村入户发放资料、悬挂横幅、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广泛宣讲《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相关典型案例,积极争取当地群众对清笋行动的理解与支持,确保除笋工作顺利有效完成。

春检除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邵阳供电公司已清理竹笋1万余棵,累计处理隐患400余处。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竹笋生长规律,调整线路巡视频率,加大砍青除笋工作力度,创造良好线路运行环境,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昌小英

一审:陈仕球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