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座历史文化名城春日相会!湘潭文旅走进佛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1:3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智星  记者 蒋睿)4月9日,由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 伟人故里 活力湘潭”2024湘潭文化旅游(佛山)推介会走进佛山,旨在进一步加强湘潭与广东地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进两地市场互拓、客源互送,促进文旅消费增长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现场推介环节,主办方围绕红色主题,重点发布了“三湘四水 相约长株潭”2024湖南“经典红色名片”精品旅游线路,详细推介了“毛泽东青年励志求学之路3日2晚游”“湖湘文化探寻之旅3日2晚游”“系列线路2日1晚游组合——长株潭都市休闲之旅”三条主题精品线路;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被誉为“红太阳升起的地方”的湘潭,追寻伟人故里,探访红色潇湘,沿着老一辈革命家成长的足迹,在红色热土中感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境界之美,感受湘潭红色文旅“活”起来、“旺”起来、“强”起来的度假魅力。

会上,最忆韶山冲、韶山快乐假期国际旅行社、韶山军博园、万楼青年码头等代表景区、旅行社的推介官纷纷上台,推荐各自的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产品。这些线路和产品不仅具有湘潭独特的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还注重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深入了解湘潭的文化和历史。

活动现场,传统花鼓戏《刘海砍樵》、戏歌《诗画湘潭等您来》等极具潇湘特色的文艺表演精彩上演,展示了湘潭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湘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演员们通过湖南地方花鼓戏、戏歌等多种形式,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千年莲城的热情好客、活力湘潭的万里诗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长株潭都市圈的重要一员,湘潭享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系列荣誉。主办方表示,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湘潭在广东地区树立了良好的文化旅游形象,也进一步夯实了湘潭与客源地之间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湘潭将会迎来更多的游客和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湘潭文化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编:蒋睿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