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拂“莲城”⑥丨升级办税服务厅!来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有何新体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1:16: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黄依雯)“新的办税服务厅功能又全,服务又好。”“办税日历会提醒我们应该何时申报,平台操作简单快捷,办理业务太方便了!”……连日来,来自湘潭经开区企业财务人员对改造升级后的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赞不绝口。为加快深化办税服务厅职能转型,合理优化办税服务厅区域布局,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改造升级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现代化服务。

据介绍,升级后的办税服务厅新增了“枫桥实践站”和“纳税人缴费人之家”两大区域,分别升级生活类服务和业务类服务。全新开辟的智慧云厅配备了平板电脑,搭配该区域完善的掌上操作教学视频,辅导纳税人掌上办结涉税业务。面向新办纳税人,增设的电视机里播放着“新办纳税人第一课”讲解视频,详细教授新办纳税人如何完成发票领用、税费申报和征纳互动等基本操作。硬件的升级还优化了空间动线,纳税人缴费人进入大厅后,能迅速获得导税台工作人员合理引导,根据诉求迅速来到相应区域办理业务、享受服务和获得辅导,享受线上处理、后台监管、远程调度融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此外,大厅还开设了纳税人微课堂,大厅屏幕轮番播放最新的惠企惠民政策,每周五的直播课讲解最新税费业务政策和操作,普惠性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和政务公开宣传栏全面推送。湘潭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焕然一新的办税服务厅,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满足感,营造纳税人”回家”的氛围。

责编:蒋睿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