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市分行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1:1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赵雅琴)近日,农发行湘潭市分行全辖各机构拉开了“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的序幕,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走访对接活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普惠金融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该分行辖内各机构通过在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屏循环播放宣传海报等方式,为活动月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面,该行组织客户经理送政策进企业、进乡镇,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通过主动上门走访、开展银企对接宣讲会、下乡宣传等多种方式对接辖内小微企业30余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余家,普惠金融服务的精准度与覆盖面不断提升。

活动月期间,该行由“一把手”挂帅统筹、分管领导靠前部署,主动深入政府、企业搭建沟通平台,积极对接中小担保公司谈合作方案,助力解决优质项目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难的梗阻问题,助力提高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据悉,该行为解决小微粮食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推行粮食信用风险保证金模式,累计为4家普惠小微企业提供0.47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长期以来,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减费让利各项惠企政策,围绕支持服务经营主体,强化政策执行,以普惠让利带动减费降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通过实行5大类46项收费减免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等方式,2023年以来,该行累计减费让利超2400万元有效确保政策“活水”灌溉惠及小微企业;不断强化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大力支持“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截至2024年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57.83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余额的79.47%,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0.87亿元。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