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拂“莲城”⑤丨湘潭高新区税务局开展“税风和畅益企行”企业所得税专题辅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1:09: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雨聪)芳菲四月,春意正酣。4月9日,湘潭高新区税务局在第33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围绕 “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邀请了120余名企业财务负责人,开展“税风和畅益企行”企业所得税专题辅导会暨2024年税收宣传月活动。

“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今年两会的热门词汇  。湘潭高新区税务局干部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问题,精心制作了专题辅导课件。此次培训重点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难点问题,聚焦所得税汇算清缴以及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详细解读和辅导。

“人工费用、折旧费用是否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加计扣除的费用化和资本化怎么区分?扣除比例有什么区别?”互动环节中,税务干部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为了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国家进一步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力度,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这次培训太及时了,通过案例讲解,让我们对税收政策和财务要求融合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解决了我们账务处理上的难题。” 湖南创一工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银芳表示。

湘潭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税收宣传月中,该局将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培优塑强经营主体,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湘潭高新税务实践新篇章。

责编:蒋睿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