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走进养老机构开展普法宣传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1:13:58



4月8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来到资阳区怡康老年护理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养老院及老人送去了如春日暖阳般的法治礼包。

活动现场,经侦大队民警为老年人重点讲解了老年人群体易中招的相关经济犯罪知识,通过剖析大队办理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向老人们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法律知识,并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同时,民警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表达对老人的美好祝愿。参加活动的老人纷纷表示,这种可以面对面交流的法律咨询方式方便又直接,非常适合他们,希望民警有时间多交流、多关心。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防范经济犯罪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曹剑锋)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