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蓉园社区:开展扫黄打非 排查安全隐患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1:07:18

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何可颖)为进一步优化文化市场营商环境,营造清风气正的社会风尚,4月9日,长沙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以及文化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聚焦重点,拧紧扫黄打非安全阀。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文化经营场所,全面检查了辖区电影院、文印店及学校周边文具店等商户经营情况,确保没有非法或涉未成年人有害文印物品及信息。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政策法规普及,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要求商户要把好合法经营关卡,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秩序,为净化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文印店检查文印资料

激活队伍,织密扫黄打非宣传网。蓉园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与“护苗”专项行动互融互通,以志愿服务结合知识宣传的活动模式,实现以小活动撬动大治理。社区全年开展“蓉园志愿红 少年在行动”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招募青少年志愿者在周末空闲时间成为“红领巾护书员”参与到图书阅览室管理,让青少年在志愿活动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到非法盗版书籍对于未成年人成长所带来的危害,同时还进行了法律常识和自我防护的科普。

红领巾护书员学习如何辨别正版书籍

下一步,蓉园社区将持续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创新模式,扩大宣传,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识黄鉴非能力,增强居民群众的文化安全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辖区文化氛围。

组稿:张立娟

责编:刘双昀

一审:刘双昀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