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在家门口的中国银行办社保!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1:05:21

住在长沙市女儿家的文女士,因社保卡遗失,到附近的中国银行左家塘支行顺利办理了补卡,同时还自动切换领取养老金的新账号,一趟水全搞定!“原计划专门回趟老家邵阳办理,没想到在家门口的银行就办妥了,真是太方便!”。

“就近办”是湖南省社保服务中心为便于群众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各种手续,与银行连接开通的服务系统。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辖内近400家网点率先试点“就近办”服务,并培训专柜柜员了解相关社保政策,以便参保群众和退休人员就近选择中国银行网点,直接办理个缴人员参保登记、个缴人员停保登记、打印个人参保证明、打印个人权益查询单、打印个人退休证明、打印个人养老金核定表、养老待遇领取资格生存认证、养老金领取账户切换等8项高频社保服务事项,大幅提高了业务办理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

下阶段,省社保服务中心将结合“指尖上的社保”服务,将更多的社保业务接入银行柜台与手机银行,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少跑腿”、“就近办”。银社携手,春风送暖,服务民生,让群众少跑腿,为百姓办实事!(唐曼琴 李宇涛 林道辉)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