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国卫生在行动,中医养生护健康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11:05:41

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柳芳 宋嘉玲)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湖南地区常有“三月三,地菜(荠菜)煮蛋”的习俗。古时这一天要举行重要仪式以消灾辟邪,祈求吉祥平安,吃“荠菜煮蛋”的传统能提倡人们热爱运动,重视中医养生。为了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在第36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雨花区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东塘中心)联合政院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在4月9日开展“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中医养生护健康”主题活动。

       东塘中心健康体重科普小队特邀请国家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负责人、湖南省名中药师邓曼静教授在本次活动中为居民讲解中医四季养生、中药茶饮调养、药膳食疗等中医养生知识,教居民朋友如何用中药茶饮健康控制体重。在活动现场,东塘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咨询、把脉问诊、家医签约服务,同时免费发放荠菜煮蛋中药包,以服务体验与趣味知识传授相结合的方式,把暖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此次主题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肯定,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东塘中心健康体重科普小队将持续深入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引导全社会提升健康素养,弘扬文明健康的社会文化。

组稿:任琼瑨

责编:刘双昀

一审:刘双昀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