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荣誉,常德+1!

  湖南日报   2024-04-10 07:18:20

湖南日报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近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评选出全国100家单位为2023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我省3家单位上榜,每家可获得专项补助经费不少于15万元。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100家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是在各省级工会层层筛选推荐的163家候选对象中产生的。100家单位共覆盖29个省(区、市),涵盖了企业、医院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其中企业(含产业园区)36家、医院45家,主要包括企业(含工业园区)自建、医育结合、用人单位+第三方服务等模式。临澧县妇幼保健院、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成功上榜。

全国总工会明确,将下拨750万元作为专项资金给予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经费补助。省总工会则将提供不低于1∶1的资金配套。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省持续深化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推荐申报工作,增加托位供给,并将联合开展托育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建设托育服务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等有关工作,助力托育人才培养,提高托育服务质量。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