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在市区督导防汛抗旱工作并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06:26: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小幸)4月8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赴北塔区、大祥区督导防汛抗旱工作,并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走访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北塔区委书记肖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当天上午,周迎春一行来到北塔区龙塘水库和高马冲水库,实地察看水库水位,详细了解水库运行管理、责任落实和蓄水保灌等情况,就存在的渠道堵塞、管护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周迎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严格落实除险加固等措施,进一步推动水库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研判,科学调度,加强日常管护和巡查,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确保不垮一坝一库;要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科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满足群众春耕生产用水需求,切实发挥水库蓄水作用。

随后,周迎春一行前往大祥区城西街道樟树垅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檀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开展、意见建议办理等情况,并走访市人大代表。周迎春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要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法治护企、护绿、护安人大行等活动,增强法治监督;要健全工作机制,对收集问题、反馈问题、交办转办、处理结果等环节实行闭环管理,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当天,周迎春还前往湖南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以及罗市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