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协召开“加强信访问题的源头治理”对口协商调研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0 06:23: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吉)4月9日,邵阳市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加强信访问题的源头治理”对口协商课题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伍先明出席。

根据《邵阳市政协2024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今年3至6月份,市政协将围绕“加强信访问题的源头治理”课题,重点聚焦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开展深入调研、对口协商。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资规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政协委员、基层一线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协商课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深入分析,发掘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提出更多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完善细化调研方案,确保课题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做好信访工作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我市信访工作新局面,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