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花桥联合学校中心小学举行师生远足毅行研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9 18:18:04

为了增加学生对家乡文化的热爱,4月8日,衡南县花桥联合学校中心小学组织了一场以“徒步自然 •‘毅’起成长”为主题的远足毅行研学活动,近200余名师生参加。

他们穿着统一的校服,精神抖擞地行进在乡间小路上,路边的一花一叶一草一树,都是大自然赋予学生们最好的“活教材”。途中,他们欣赏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参观当地的农田、果园和历史文化遗址,了解当地的农业生产和历史文化。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进行了环保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保护环境、美化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这次研学活动让我收获满满,不仅锻炼了我的毅力,还让我看到了家乡许多美丽的风景,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的家乡。”该校五年级学生胡卓琳说道。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学生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在庆祝仪式上,校领导表彰了在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同学,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让该校成功地将课堂延伸到大自然中,让学生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在乐学中悟得真谛,通过行走领略家乡美景,触动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培养了孩子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团结合作的意识。(唐蒙莎 宁康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