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琼皖沪学什么丨王庭恺:“借港出海”,湘琼合作机遇无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9 17:59:16

湖南日报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黄欣然 摄影 唐俊 视频剪辑 郭宇轩)“乘着湘琼牵手的东风,两省合作无疑将再深化、再加强、再拓展。”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海南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王庭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自贸港和湖南自贸区的港区联动为湘琼两省企业加强产业合作、深化经贸交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两省合作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高位推动、高频次对接和高水平推进湘琼共建先进制造业产业园的建设。”王庭恺说,自去年9月以来,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海南办事处已累计组织接待了100余家企业分别在两省进行投资考察,举办了“湖南现代农业+新零售全产业链走进海南自贸港”“湖南先进制造业走进海南自贸港”两场活动,活动共吸引两省400名企业代表参加,为两省企业合作搭建了一座友谊、合作、共赢之桥。

湘琼先进制造业共建产业园由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和海南省东方市共同建设管理,是全国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合作共建产业园。王庭恺表示,湘琼先进制造业共建产业园的成功建设和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为区域合作提供了新样范,不仅可以为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借港出海”的新思路新路径,也将为海南自贸港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势能。

“我们将牢牢把握好湘琼合作互惠互利的立足点、湘琼先进制造业共建产业园的切入点、海南自贸港与湖南自贸区联动的结合点,实现湖南固本、海南强基,共同谱写开放新篇章。”王庭恺说道。

责编:黄欣然

一审:黄欣然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