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八一小学学生赴西洞庭湖湿地开展绿色环保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9 17:55:42

近日,国防科大八一小学2022级5班的“环保小卫士们”来到西洞庭湖湿地开展绿色环保实践活动。

在青山湖鱼鸟类博物馆中,他们看到许多珍贵的动物标本;跟着讲解员,他们认识了白尾海雕、白琵鹭等国家级珍稀动物,也了解到大天鹅与小天鹅分属不同品类,小天鹅无论长多大也不会是大天鹅。他们对这些知识特别感兴趣,争先恐后地向讲解员提问。

透过望远镜,他们看到湖中有岛、湖外有湖,水草边还有一两只鸥鹭时而闲庭信步,时而振翅翔飞。同学们表示,“冬日的暖阳照在湖面上,那时候碧波荡漾、鱼跃水底、飞鸟成群,画面该有多美啊!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做候鸟家园的守护人。”

帅孟奇故居就坐落在西洞庭湖边的坡头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宣传片,重温了帅孟奇同志的革命故事。

他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帅孟奇故居。讲解员表示,“帅孟奇同志就诞生在这座平凡的房子里,她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青少年时期。整个故居简陋古朴,昭示着这位杰出的女革命家艰苦朴素、奉献革命的一生。”

故居外的院子里种了很多梅花,同学们说,“帅奶奶的一生就像梅花一样傲雪绽放,她的事迹也会像梅花的香味一样永远铭记在我们心间。”

清水湖畔的常德野生动物世界饲养着上百种世界珍稀动物。看着体型健硕的骆驼、斑马,他们并不害怕,还喂它们吃胡萝卜,“咩咩叫”的小羊争抢着要吃他们手里的胡萝卜。还有那活泼调皮的羊驼,谁的手中有胡萝卜就追谁,这就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时光。同学们在游玩期间发现,爱美的羊驼喜欢照镜子,慵懒的黑熊和袋鼠喜欢半眯着眼打盹,大象似乎有心事总是来回踱步。原来,动物也有情感,动物也会想家。

同学们说,“关爱野生动物,还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去思考,去行动。”星光中队的环保小卫士们在活动中真切感受到了人与自然交融共生的魅力,立志要让更多的人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周女青)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