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水稻种子储备足 春耕丰产有盼头

    2024-04-09 16:0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滕青燕 实习生 王苏菊)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农资销售持续高涨,农户忙着选良种、备好货,趁着好时节,播下希望,让今年有个好收成。

4月8日,记者在舞水西路花鸟市场种子批发门店看到,不时有农民朋友进来购买水稻等农资产品,他们一边选购合适的农作物种子,一边询问种植知识。销售人员耐心进行讲解指导,帮助选购适合的良种。

现在正是播种的高峰期,商户杨洪成今年储备了70余个水稻品种供农户选择。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鹤城区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宣传、早动员、早准备,全力做好农资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满足广大农民要求。据悉,今年全区计划播种水稻9.55万亩,目前已储备水稻种子250吨,化肥10006吨,农药522吨。

(一审 滕靖茹;二审 曾翔;三审 杨晓军)

责编:滕靖茹

一审:滕靖茹

二审:曾翔

三审:杨晓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