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分析会

  科教新报   2024-04-09 15:26:1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正争)4月8日,道县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分析会。道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明远出席并讲话,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联校工作人员及全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教务主任等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道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越对近期学校管理明察暗访情况进行通报。道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陈政、教科中心副主任郑文对2023年下期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质量监测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总结成绩和经验做法,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道县营江学校、道县五小、道县朝阳小学分别作了教学管理经验介绍。

去年,道县教育局围绕“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各学校保持良好竞争态势,抓质量氛围越来越浓厚,争先创优意识越来越强,局机关干部、教研员服务学校及名师团队作用体现得越来越明显,教学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据悉,该县多所学校获评“全国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湖南省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校”等荣誉。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营造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教学、脚踏实地提质量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狠抓教学质量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一是正视差距,认清形势,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中加油,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构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二是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抓严抓实各项常规工作,对教师教学行为进行科学督促指导,将备课、课堂教学、作业布置和批改、学生辅导等常规管理制度等落到实处。三是注重方法,强师提能,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交流学习活动,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下一步,道县教育局将继续咬定目标,凝心聚力,抓制度管理、抓校长引领、抓分类指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把质量担子担起来、把提质举措落下去,争做教育的坚守者、奋进者、搏击者,以优质的教育质量向家长和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奋力开创全县义务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