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3人获评2024年一季度“湖南好人”

  常德融媒   2024-04-09 15:18:24

4月7日,省文明办发布2024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单。其中,常德3人光荣上榜。

刘婷婷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图片来源: 常德 日报媒资库

武陵区白马湖街道西堤社区居民刘婷婷,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今年54岁的刘婷婷是一名听障人士。她不仅理发技术精湛,还培养了多名聋人理发师,带领他们一起为社区、养老院的老人们免费理发。

彭敬初陪伴亮亮阅读。图片来源: 常德 日报媒资库

武陵区白马湖街道临江路社区居民彭敬初,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年过八旬的彭敬初,不离不弃照顾智力残疾的孙子亮亮33年,经过漫长的康复治疗和训练,现在的亮亮不仅能生活自理,帮助彭敬初和老伴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还能自己阅读和独自出门散步。

武陵公安为万跃平送锦旗。图片来源: 常德 日报媒资库

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万跃平,在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英勇增援。2024年1月25日晚,万跃平在路边看到两名黑衣男子正与一名黄衣男子缠斗。“我们是公安,快来帮忙!”其中一名黑衣男子发现万跃平后大声喊道。万跃平赶紧冲上前,紧紧抓住嫌疑人的手臂,将其反扭,即使眉骨处被螺丝刀割开一道口子,也丝毫没有放松。在3人齐心协力下,暴力反抗的嫌疑人被完全制服。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