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中兴中学:小小“安全员” 挑起大责任

  科教新报   2024-04-09 15:10:3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费锡豹)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发挥班级安全 组长 “小灵通”“小助手”作用,4月8日, 中方县中兴中学 开展了校园安全员岗位职责培训。全校 39个班级 约300 名安全小组长 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德育安全副校长对全校各班安全小组长进行了详尽的培训,包括安全小组长的职责、安全小组长具体工作以及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办法等,并强调班级安全员要在校园内充分发挥自己的安全监督、友善劝导作用,真正成为班主任的安全好帮手,将班级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会上,对全体参会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通过互动形式,邀请学生上台对灭火器进行辨别和实地操作,使同学们在理论与实践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中方县中兴中学历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不断健全学生安全制度,在每个班级增设学生安全组长,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知识及政策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及时发现、劝阻和报告身边的不安全行为和隐患等,真正成为得力的学生群防群治力量,形成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