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雷暴大风+冰雹!今晚到湖南!

  长沙晚报   2024-04-09 14:28:57

人间最美四月天。长沙昨日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市民也早早地走出家门,看到了春天的美景。

但是从今晚开始,受西南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湖南也将再次迎来雷暴大风、强降雨。

长沙多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几天是强对流频发的一周,大部分时间都会在雨水的“掌控之下”。

记者9日从长沙市气象台获悉,今晚到11日白天,多阵雨或雷阵雨 ;11日晚到12日,有中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 等强对流天气;13日到14日白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14日晚到15日,多云到晴天。

湖南将有强对流天气

从全省的情况来看,9日晚至11日白天,降雨自北向南逐渐发展,其中10日晚至11日白天湘中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

注意防范 10日湘中以北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对交通安全、临时建筑、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晚上,湘北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1~23℃,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14~16℃。

明天白天到晚上,湘北、湘中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16~18℃。

后天白天到晚上,湘中、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邵阳(绥宁)、怀化(会同、靖州)、永州(祁阳、江永)、株洲(醴陵)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湘西22~24℃,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8~20℃。

长沙交警提醒

雨天道路湿滑、视线不佳,如遇到强降雨需适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要降低车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遇突发情况请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侧翻发生危险。

责编:姚懿轩

一审:胡泽汇

二审:李茁

三审:文凤雏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