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急救“高速路” 长沙市第四医院高速急救站点试运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9 13:4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黄方舟)近日,长沙市第四医院白箬铺交警大队急救站点试运行,将为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伤及突发性疾病患者开辟就医救治绿色通道,实现“一键式”救护,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该急救站点是医院与高速交警联动的新尝试。长沙市第四医院将派医护人员24小时在急救站点值守,救护车上备有心电监护仪、除颤仪、可视喉镜、转运呼吸机、供氧设备及创伤常用急救器材等,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伤情救护及生命支持。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或附近遇到突发疾病等,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施救,以最快速度挽救患者生命。

长沙市第四医院副院长魏利成表示,该站点的建立将大大缩小急救半径和平均反应时间,同时与院内做好高效联动,真正实现院前急救-院内急诊的一体化救治模式,力争做到“上车即入院”,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急救服务,努力建成急救病人的生命站、希望站。

责编:唐璐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