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交警连闯7个红灯为受伤老人就医开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9 12:25: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王武 刘峰)4月5日一早,裹着止血纱布的武冈市民熊必前在侄子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难之处显身手”的锦旗送到邵阳武冈市交警大队9686警车组民警手上,以表达民警对自己及时救助的感激之情。

4月4日清明节当日,武冈市大雨不止,S219国道车流量较大,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民辅警在国道与东出口连接线交叉口处执勤,突然,一辆面包车强行超车向民警执勤点开来,9686警车组民警迅速上前查看。车主向交警求助,说车上有一个危急病人,需赶快就医,希望交警帮忙开路。

“我看到车上后排有一位老人,额头上全是血,身上也是血,刘立即开警车一边开道,一边向上级领导请示。”辅警易志鹏介绍,鉴于情况紧急,他迅速拉响警,争分夺秒带领求助车辆向市人民医院方向驶去。一路上,他连闯7个红灯,仅用7分钟左右,便将伤者送达医院,并帮助家属把伤者扶上单架,送到急救室才离开。

由于救治及时,伤者熊必前的伤势得到有效控制,脱离危险。

据了解,熊必前今年70岁,事发当日他在迎春亭街道曹旗村侄子家中收蜜蜂,因坡道路滑摔倒,撞到墙壁,导致脑门裂开,鲜血直流。从曹旗村到市区有十多公里路程,侄子第一时间驾驶自己的车辆往医院赶,不料当天雨大路滑,且祭祖的人非常多,一路上车辆十分拥堵。看着奄奄一息的姑父,侄子越发慌张。直至走到路口,发现有民警执勤,立即上前求助。“交警开道,至少为我节约了半个小时,让姑父少流很多血。”伤者侄子杜伦科说。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