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城关中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的使用”培训

  科教新报   2024-04-09 10:42:3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荣)4月8日上午澧县城关中学紧急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学校2千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向学校操场集中,整个过程用了2分多钟。

火情警报响起,学生们从教室到操场 ,排成一路,抱头弯腰,大步快走。紧急疏散过程中,老师们不断向学生们强调着秩序。学生们的疏散过程即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学生们到操场后,由通过专业培训政教主任胡新文,为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的讲解。使大家了解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选派师生代表上台实地操作。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了解并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技能,在遇到突发火情时,能利用身边的灭火器材,有效地将初起火灾扑灭,以保护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这次防震、消防疏散演练,再次落实了该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更进一步增强的师生的安全意识,增进师生之间的患难真情,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学校安全工作的常态体现,又是一次学校安全演练的具体实践,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 高质量落实每个月的消防演练,完善 校园安全工作,力争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构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