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绥宁;紫云英迎春绽放 美乡野肥田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9 11:11: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唐芳艳 宋三龙 记者 郑丹枚)连日来,位于绥宁县河口苗族乡新团村堆子丘的紫云英迎来最佳观赏期,成片盛开的紫云英花迎春绽放、摇曳生姿,紫白色的花朵点缀着绿草如茵的田野,成为乡间田野的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吸引游客前来赏花踏春。

春风起,花摇曳,层层叠叠、团团簇簇盛开的紫云英显得格外绚丽多彩,犹如漫天紫霞撒落田间,就连小蜜蜂也赶着趟追花采蜜。

紫云英又名红花草,是一种天然的有机肥料,能提供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增加土壤有效养分和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土壤微生物及土壤酶类的活性,减少杂草和减轻病虫害。每年临近春耕,村民们便将紫云英翻耕还田,不仅可以提高土地肥力,节约生产成本,还能实现农作物产量和品质的双提升。

近年来,绥宁县稳步扩大紫云英等绿肥种植规模,逐步探索“高标准农田+绿肥种植”模式,把小而零散的“巴掌田”“斗笠田”优化为高产稳产的现代化“整田”“良田”,示范带动周边土地集约化、经营规模化,充分调动农民种植绿肥的积极性,用绿色发展理念构建起春耕农忙的田园图景。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