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临澧四中王潇波 你扶起老人的姿势真帅!

李萌 龚蕾烨   常德融媒   2024-04-09 10:43:54

3月29日上午11时许,在临澧县金柳路与迎宾南路交会处,一位老人突然摔倒在路上。此时,一名身穿校服戴眼镜的少年立即赶过去,将老人扶到路边坐下,细心询问老人情况。而这扶老人的瞬间,被一名路人用手机拍了下来。

这位扶老人的少年叫王潇波,今年18岁,是临澧四中高三11班的学生。王潇波说,当天他正好放学回家,在路口看到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上。在获得一名路人证明后,王潇波立即冲上前将老人扶起。老人经过短暂休憩确认行走无碍后,王潇波才离开。

据了解,摔倒的老人叫余厚定,今年94岁,家住安福街道安福路社区。当日,他前往迎宾南路听说书,经过路口时不慎摔倒,经王潇波扶起后步行回家。据余厚定儿媳丁燕红透露,老爷子身体还算硬朗,但毕竟年纪大了,这次摔倒幸好被扶了起来,真的非常感谢这位小伙子。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