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好政策好渠道!岳阳经开区近三年帮助310名残疾人就业

徐典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9 08:33:18

刊载《湖南日报》2024年4月9日05版

岳阳经开区近三年帮助310名残疾人就业

湖南日报4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岳阳经开区残疾人周平伟怎么也没有想到,参加该区残联托养服务后,近日被湖南拓福家纺有限公司聘任为缝纫工。目前,该公司共有员工71人,其中残疾员工51人,托起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梦”。

岳阳经开区积极探索建立“居家托养为基础、日间照料为主体、寄宿制托养为补充”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指导建成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等3个寄宿制托养服务点,提供6大类20个品种就业项目,先后寄托养130多名智力、重度肢体、自闭症等残疾人,已为73名有工作意愿残疾人提供合适就业岗位。

岳阳经开区设立12个“残疾人之家”,推广“量体裁衣”式的居家托养服务项目,连续3年托养服务规模保持在300人以上,托养服务覆盖率居岳阳市前列,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幸福。

岳阳经开区残联用好政策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与湖南白象食品、托福家纺、湖南贝烨医疗等13家企业联系,提供来料加工、门卫值班、缝纫、货物包装等多项就业服务,近3年推动310名残疾人就业。

责编:王相辉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