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龙泉街道基层治理有力量@湖南日报

钟伟锋 何爱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9 07:56: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钟伟锋  何爱芬) 道路“白改黑”,平坦又整洁;“银发”献余热,关爱青少年;楼栋有邻长,热心助邻里……近年来,新田县龙泉街道探索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因地制宜分别在双胜、秀峰、双碧等8个社区,打造“党建+”老旧小区改造、楼栋长管理等一批有特色、有温度的社区党建品牌,激活基层治理力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据了解,龙泉街道为抓实社区党建工作,根据不同社区的特点,打造不同特色的党建品牌,将力量凝聚在党旗下,形成“一社区一品牌一旗帜”,推动引领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在双胜社区,聚福小区党群服务站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这件惠民实事,让小区旧貌换新颜。秀峰社区全面推行“三长制”,健全社区网格化四级联动机制,打造以“楼栋为轴心”的工作体系,确保群众合理诉求不出村就能有效解决。双碧社区盛世龙岸、碧海龙庭等16个小区党支部的65名退休干部发挥余热,联合小区业委会、物业及志愿服务者,开办“四点半学校”,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形成“家校社”共育共管的良好机制。

龙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在党建引领下,持续在基层“微治理”、构建小区居民“5分钟服务圈”、小区党群服务站建设等方面发力,建强社区党建品牌,协同推进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绘就串点成线的基层党建风景线。

原载《湖南日报》2024年4月9日07版

链接: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4-04/09/content_1679600.htm?div=-1

责编:黄柳英

一审:黄柳英

二审:李礼壹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