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自来   常德融媒   2024-04-09 07:19:08

4月8日下午,常德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湖南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力抢抓机遇、全面抓好落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加快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周振宇指出,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市上下要全力抢抓机遇、全面抓好落实,重点在“高”“快”“准”“实”四个字上下功夫。“高”就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两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快”就是不等不靠,积极抢抓当前的政策“窗口期”“机遇期”,赢得发展主动;“准”就是要精准,确保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实”就是责任要压实、作风要务实,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振宇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等方面,充分认识到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两新”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实抓好。要快速行动,抢占先机。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扩大市场能级、促进产业升级、推动消费升级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重大机遇,优化细化实施方案,做深做实项目谋划,高质高效铺排活动,加快把机遇变为现实效益。要把准方向,精准举措。认真对照国省政策方案,把握准重点,结合常德实际做好“五突出”工作,即突出优势产业和优势产品,突出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突出节能改造和安全改造,突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和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突出建设废旧设备循环回收体系和建设废旧设备综合利用基地;统计准底数,对标国家政策和方案,进一步把基础工作做实,动态完善“两优”清单、“两新”清单及政策清单,更好推动“两新”工作从供需两端协同发力;传达准政策,密切关注、实时掌握最新政策动态,明确兑现的具体路径、责任主体,及时准确向企业和群众宣讲清楚、传达到位。要压实责任,务实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政策引导、工作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汇报对接,广泛宣传发动,确保“两新”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胜主持会议。市领导谭丁、杨成英、周代惠、黎军锋、胡祖国,市政府秘书长王苠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