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阅”天,春风漫卷书香来——衡阳市石鼓区华耀小学举行“读书月”启动仪式

  科教新报   2024-04-08 23:37:5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彭玥璐)最是四月好春光,书香氤氲满庭芳。“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4月8日,一场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的“读书月”启动仪式在衡阳市石鼓区华耀小学操场举行。

在阵阵读书声中,石鼓区华耀小学“最美人间四‘阅’天,你我共‘读’正当时”读书月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学校党支部书记寄语全体师生:希望大家坚持阅读,热爱阅读,钻研阅读,努力让每一个成长的日子弥漫着书的芳香,流动着文字的旋律。语文教师借朱自清的散文《春》,表达对全体同学珍惜美好春光,共享阅读之趣的殷殷期盼。学生带来的华章课程《朝吟夕诵》展示更为经典诗文注入了新鲜活力。在同学们的诵读下,一首首经典古诗文穿越千年,稚嫩的童声在校园回荡。亲子朗诵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一个个有爱的家庭,一篇篇精心准备的文章,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有暖亦有爱。阅读成为了四月天里华耀校园最美的风景。启动仪式后,各班分班进行了图书捐赠活动,更新了班级图书角。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认可,他们希望通过学校阅读活动的持续推进来增强孩子们对阅读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孩子语言表达和倾听的能力,促进孩子全面健康的成长。 

石鼓区华耀小学一直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全力打造“全民共读”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呼吁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打造书香家庭,传承优良家风,从而培养学生“从阅读到爱上阅读再到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阅读就像一颗种子,种在了全体华耀师生的心里,在文字的滋养中,一点一点生根、发芽。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