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育人正当时,湖南机电职院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余蓉   湖南日报   2024-04-08 21:49:56

湖南日报4月8日讯(通讯员 余拓)为加快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具有校本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近日,湖南机电职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等与会人员深入研讨了推进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手拉手”工程的实施方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寻找和提炼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案例和素材;其次是将这些案例和素材巧妙地融入课堂教学,实现课课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总体要求;最后是通过课程教育,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研讨会对于该校探索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加快形成“课课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逐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责编:周倜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