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时代正能量,湖南机电学院掀起“青春雷锋潮”

余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8 21:49:52

湖南日报4月7日讯(通讯员 高晴晴 周诗尧)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近日紧扣“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主题,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展览馆,深入了解雷锋的成长历程和奉献精神。同时,该学院还举办了手抄报竞赛,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让学生在创作中感受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

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了专业技术服务小组,不仅在校园内为师生提供免费的汽车清洗与维修保养服务,还深入社区开展汽车技术服务,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

经济贸易学院为退休教师组织了“心系桑榆”活动,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同时增进退休教师的身心健康。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光影青春,定格美好”摄影活动,邀请摄影爱好者和数媒专业学生为师生留下春日美好瞬间,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维修活动,运用专业技能为师生提供维修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自“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并在实践中感受、践行雷锋精神。这些活动不仅强化了志愿服务的育人成效,还展现了机电学子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绽放光芒。

责编:周倜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