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重点文旅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8 19:36:10

4月2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领域“兴文旅、促消费、共筑文化强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东江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省内文旅企业代表参加签约。

目前,湖南省拥有庞大旅游资源,至2023年末,湖南省接待游客6.58亿人次,旅游收入9565亿元,在全国名列前茅。签约当天,工商银行总行在北京同步举办相关活动,并发布了《创新开展“三全四新”支持文旅服务方案》。按照方案内容,工行将在“全”和“新”方面,通过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全生态产品三个“全”提升工行服务文旅的广度、深度和力度。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机制四个“新”提升,助力文旅消费与文旅产业更好发展。根据协议,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文化旅游重大项目、文化旅游产业基金、文化旅游大数据平台、政府主导的文化旅游融资担保、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平台(含政府平台的资源整合)、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及运营企业的并购重组、政府招商引资企业金融合作、旅行社深化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并在五年内为文化和旅游行业提供不少于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4月2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重点文旅企业签约现场)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创新文旅金融产品服务,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大力支持湖南“建设文化强省”“旅游经济强省”战略,重点支持了韶山景区、崀山风景区、衡山风景区、武陵源核心景区、东江湖景区和矮寨十八洞景区等5A级景区,有力的促进了湖南省文旅行业发展。支持的湖南雪峰山项目,以构建共享、共生、共赢的减贫模式入选世界旅游联盟2019年旅游减贫案例,被称为雪峰山模式,和张家界武陵源自然遗产保护案例一起被纳入全国2021年度优秀文旅案例汇编。截至2024年2月末,该行文旅产业贷款余额达到145亿元,近三年累计投放文旅贷款112亿元,为湖南文旅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下阶段,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大行引领作用,持续聚焦文化强省和旅游经济强省建设目标,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全面融入湖南省文旅产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地服务支持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吴锡泰)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