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康复教育培训,促家校融合共成长

胡丽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8 18:39:40

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为做好孤独症儿童家长及家庭康复训练指导培训工作,4月7日上午,新田县心语康复中心举行“春之邀、家园融、共成长”新学期康复训练座谈会。

(主会场教学厅就“智力、孤独症、言语障碍”等行为问题进行了解析)

座谈会上,专业老师在主会场就“智力、孤独症、言语障碍”等行为问题进行了解析。同时,在5个分会场,分别就“言语口肌问题、孤独症家庭康复、智力、情绪行为问题、运用蒙氏阶段性教学”五方面分别为家长们提供了针对性和专业性的问题解答。此外,老师和家长们还就“如何通过家庭训练来巩固学校的训练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

“希望残联和学校多组织这样的家庭交流座谈会,我们不仅能当面向老师提问,还可以家长与家长之间多交流和沟通,学习好的训练方法。我们都是‘星妈妈’,我们只有抱团取暖共同进步才能获得更多的力量坚持下去。”谢某某的妈妈在座谈会上感慨道。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康复家庭提供了激励和支持,也为康复家庭和儿童提供一个积极的康复环境,活动通过直接有效地进行家庭康复训练技能指导的方式,显著提高了康复训练效果。(供稿:新田县残联  胡丽)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