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用“AI+3D”寻找千年前的柳宗元与柳州

吴婷婷 周文启 韦元科 林亮 阳继乐 王希   广西新闻网   2024-04-08 18:14:59

当AI遇上3D会碰撞出什么惊喜?公元815年,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被贬来到柳州任刺史,从此,柳宗元的命运与柳州紧密联系在一起。跨越千年,以柳宗元龙城岁月为主要内容的民族歌剧《柳柳州》将于甲辰龙年的“三月三”在京正式公演。
  广西日报-广西云携手广西歌舞剧院以“沉浸式3D场景+AI人像刻画”的创新模式,重现柳宗元初到柳州时,柳江边峒氓儿女欢歌笑语的摸螺场景,以动态的视觉体验交融出一个浪漫雅致的诗画柳州。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歌舞剧院联手打造的广西民族歌剧《柳柳州》以一代宗师柳宗元任柳州刺史四年的事迹为主线,演绎了他重修文庙、传播儒学、教化民众、解放奴婢、种柑植柳、开荒挖井、发展生产的故事。
  为了让观众多维沉浸式感受剧目魅力,广西日报-广西云以“AI+3D”建模的方式,穿越时空,用科技元素花式演绎剧目情景,立体还原柳宗元初到柳州时的景象:阵阵高亢清亮、真挚奔放的山歌从柳江边传来,柳宗元停住了脚步。他立于风雨桥上,目光随着歌声的起伏而流转,内心涌起一股莫名的感动。在这一刻,柳宗元的心中充满了对柳州的期待和憧憬。他知道,自己将在这片土地上开始新的生活,也将为柳州百姓带来希望和力量。

责编:黄煌

一审:黄煌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