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耕生产,长沙农业执法在行动

通讯员 杨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8 17:02: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杨梓)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农民群众和农业企业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保障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贯彻落实2024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和湖南省农资打假暨“湘剑”护农执法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开展2024年全市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的通知》,严厉打击农资“忽悠团”和以“订单农业”为名的非法生产经营农资行为,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劣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农资生产经营资质是否具备、行为是否规范、进货查验责任是否落实、购销台账记录是否清晰、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真实等。对发现的部分过期种子和农药登记记录,进行查扣处理,并责令商家立即整改。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后,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开展农资产品识假打假政策宣传,普及农资打假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畅通农资举报投诉案件处理渠道,增强群众维权意识和识假、防假、拒假能力,引导农民朋友从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保护农资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农资打假监督检查和农资经营宣传普法共计82次,出动执法人员218次,检查责任主体92 家,发放张贴宣传资料1000余份,立案5起,有效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